南君

鬼山——胡雅婷:我的信仰

【同人文】胡雅婷视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:相遇       

  坐在操场边的草坪上,望着飞来的蝴蝶,扇翅跳跃在草尖,微风拂过,顺势飞向蓝天。

  胡雅婷呆呆地坐着,任由时间如流水般消逝。

“你好同学,打扰一下,请问高二年级主任办公室怎么走?”循声而去,看见一位微笑着的女生,棕褐色的长发滑至双肩,黑色打底衫外套着一件海蓝色的针织衫,她的双眸恰似有魔力,深深吸引着胡雅婷。

  “哦!那个…高二年级就是这边第一栋楼第三层最里面的房间!”胡雅婷反应过来,指着她左前方不远处的一幢楼。

  “好的,知道了,谢谢同学。”女生道谢后便忘那幢楼走去。

   “当当当——”铃声响起,胡雅婷望着女生离开的背影,双眼不禁闪动一下,随即黯淡下去。整理好衣着,胡雅婷便朝着那幢楼跑去。

  回到教室,待胡雅婷坐回自己位置后,却没想到站在讲台上的是刚才问路的那个女生。

  “大家好,我叫徐雅,今天开始我就是大家此后的班主任了。”她微笑着,声音悦耳而和善,“很抱歉高一时老师因身体状况而没能来给大家上课,所以从今天起,让我们把我们曾逝去的补回来吧,大家要和我一起努力哦!”

  胡雅婷呆呆地听着,高一时的班主任是个刻板的老头子,这个班主任徐老师倒是让胡雅婷产生了几分好感,她的嘴角莫名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:遇险

  胡雅婷第一次觉得一天过得是多么得快。待从同学那得知徐老师生日是这周五后,胡雅婷便风风火火地向礼品店跑去。

  可她根本没想到,从礼品店选完礼品后却摊上了个麻烦。一个老年人被一个年轻人碰瓷,而且这一幕感刚好地被胡雅婷看完了,于是富有正义感的她便理所当然地出面揭穿了那个年轻人的计谋。

  被老人连连感谢后,胡雅婷又重新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可殊不知那个被揭穿的年轻人和几个混混似得人物跟在她身后。

  啊…这周五就能给徐老师一个惊喜,胡雅婷这么想着,突然一个人影挡住了她。“请问你要干嘛?”“我们想请你谈一件事。”胡雅婷感到紧张,空气中弥漫着压抑的气息,那人向胡雅婷持续靠近,最终将她逼入了一个死胡同里。“你…到底要干嘛?”胡雅婷试探着,心提到了嗓子眼里,她不知道她到底哪里得罪了这人,本想撒腿就跑,可看那人气势,又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  “我们是想让你长点记性,让你以后不敢坏我们好事。”只见另一名脸上有着疤痕的男子,抽着烟走了过来,身后还跟着几个小弟似的人物,“哟还是个小美人啊。”疮疤男正欲伸手摸胡雅婷脸,她连忙躲开。“哟,还会躲啊,看我不逮住你。”

  死胡同虽然没出口,但还是挺宽的,以胡雅婷的身手还是能抵抗下疮疤男的魔爪,看着疮疤男感到疲倦,胡雅婷乘机向胡同外跑去,可突然被那人扯住了头发,抓了回去,手中的礼品掉落在地。

  嗡——“斯——好疼——”胡雅婷头皮发麻,她曾经头部受过伤害,现在复发,脑袋昏昏沉沉的,看着眼前的礼品盒,正欲拿回,一只手抢先了一步。“哟,这是什么?”疮疤男戏谑地问道,打开盒子的一刹那,胡雅婷瞬间挑起,不甘示弱地咬了疮疤男一口,抢回礼品盒,疮疤男一见她还反抗,反手给她一掌,胡雅婷窝在地上缩成一团,护着礼品盒中的东西。

  “去你的敢咬我!”疮疤男踹了胡雅婷一脚,骂声连连,“可不能这么便宜你…要不……”疮疤男笑着看向胡雅婷……

  这是胡雅婷第一次感到恐惧,不安、绝望爬满她心头,这个胡同虽然离学校较近,但不怎么有人过来,所以她想喊,也是束手无策的。

  “哈哈,我们来吧……”疮疤男越走越近,手落到了胡雅婷肩上。

  “住手!你们想干嘛!”循声而去,只见胡同入口一个弱小的身影迅速跑过来,挡在胡雅婷前面。

  “徐老师……您怎么知道我在这……”胡雅婷有气而无力地问道,“他们…有很多人……”此时的脑袋嗡嗡作响,她昏昏欲沉,最后只听到了徐老师最后一句“胡雅婷,你就安心地躲在我身后吧,老师会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:信仰

  信仰指对某种主张、主义、宗教或对某人、某物的信奉和尊敬,并把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。

  胡雅婷卧在病床上,翻阅着书籍。这时,病房的门被推开,悦耳的声音随之而来。

  “雅婷,好些了吗?”徐老师手捧鲜花,来到胡雅婷的病床边。“嗯,好多了,谢谢老师关心。”胡雅婷微笑着,将书本放下,“不过老师,我能冒昧问一下,您为什么没在高一时来任教我们呢?”“哦?这个呀,因为我在高一时生了场大病,需要一年时间来养伤。”“那您为什么当时回来救我?”徐老师微笑不语。因为…我不想我的学生再次受到伤害……

  “嗯…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那我就不问了。”胡雅婷笑着,把视线转向窗外,看见一米阳光照在徐老师身上。

  一瞬间,胡雅婷对徐老师产生了莫名的情感,刹时像泉水般喷涌而出,胡雅婷双眸闪动,微笑着,徐老师…我决定了……从此以后,你就是我的信仰。

  窗外蝴蝶飞过,跳跃在叶间,沐浴着阳光,飞向天空。

评论(8)

热度(6)